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原巨变·“数”说十年】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797.7亿元

 2022/09/21/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见习记者 马腾飞

依托兰洽会甘肃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见习记者 马腾飞)9月20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现场获悉,2021年,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24.8亿元,占全省外贸总值的45.7%,占比较2013年提高了4.6个百分点。

  近年来,甘肃抢抓用好共建“一带一路”大机遇,积极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着力打造向西开放大枢纽、大通道,国际陆港空港、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开放平台日趋完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规模持续扩大。截至目前,甘肃省已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开通了5国际货班列兰州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14国际货运包机航线。十八大来,全省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086.3亿元,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797.7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