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乐:狠抓基建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9/23/ 09:11 来源:张掖日报 邓永德 史海博

民乐:狠抓基建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今年,民乐县立足生态功能型和工业主导型定位,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突破口、以生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为重点,高标准推进“三个示范区(园)”建设,严格落实三个清单、领导包抓项目和“五个一”工作机制,有力助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狠抓基建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在基建项目引进、落地、达产、达效上下功夫,排出时间节点,落实包抓责任,整合各方力量,紧盯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基建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大力推动基建项目建设。同时,树立抓大不放小的发展理念,既“摘西瓜”、又“捡芝麻”,朝着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目标迈进。

  加大资金争引力度,解决融资难题。抢抓国家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政策机遇,千方百计加大项目资金争引力度,想方设法从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民间投资等多个渠道,全力争引筹措项目建设资金,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问题。近期,全县储备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基建项目10项,总投资3.5亿元,拟申请资金1.5亿元。申报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基建项目27项,总投资42亿元,拟申请债券资金7.5亿元。

  凝聚项目工作合力,优化服务环境。坚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努力创造适合企业发展的小环境、小气候。积极履行职责,加强协调指导,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牢固树立基建项目建设“一盘棋”的思想,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对于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确保各基建项目安全、平稳、有序推进。(邓永德 史海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