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泾川:玉米成熟收割忙

 2022/09/23/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文文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泾川 玉米成熟收割忙

  泾川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秋收时节,泾川县南北二塬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随处可见农民抢收玉米的忙碌景象。

  走进党原镇高丰村,村民们将玉米储存在铁丝圈制成的圆柱形粮囤里,金灿灿的玉米格外耀眼。

  “今年雨水充足,产量高。”高丰村村民邹等宏看着满地的玉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家里的12亩玉米已经全部收割,正在囤装晾晒。

  党原镇是泾川县旱作农业技术推广重点乡镇。今年以来,党原镇针对塬区雨养农业实际,把推广全膜玉米种植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积极动员群众种植全膜玉米4万亩,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4000亩。

  “我们给群众发放地膜、农药等农资,指导他们增施有机肥,全程机械化操作,玉米种植呈现集约化、规模化的良好态势。”党原镇人大主席徐胜军说,截至目前,全膜玉米已收获一万亩左右,预计9月底将全面完成玉米收获工作。

  玉米收获后,党原镇村干部积极动员农户按照秸秆还田、秸秆黄贮要求,开展玉米秸秆粉碎还田、秸秆储存工作,切实提高饲草利用率。

  今年以来,泾川县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涉农各部门、各乡镇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大力推广选用良种、平衡施肥、病虫综合防治等技术,全面做好农资供应、农机调度和气象服务,20.7万亩玉米有望实现丰产丰收。 (李文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