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十载砥砺奋进 陇原沛雨甘霖——“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甘肃单元在京精彩亮相

 2022/09/28/ 1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李静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甘肃单元。

  每日甘肃网北京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李静)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其中,甘肃单元集中展示十年来甘肃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发生的巨大改变和辉煌成就,充分体现陇原儿女昂首阔步踏上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甘肃单元——“陇原儿女多奇志”板块。

  甘肃单元划分为“苦贫褪尽甘味来”“黄河之滨添壮美”“富民兴陇谱新篇”“丝路古道文脉兴”“陇原儿女多奇志”五个板块,共精挑细选50张代表性图片、5个专题视频。

观众正在“我在敦煌画壁画”互动区域体验。

  甘肃省在场地布置方面下足功夫,将甘肃特有的“元素”带到了北京,力求发挥出展览的重要宣传教育作用。据了解,甘肃单元除图片外,还带来了《脱贫攻坚责任书》、《四库全书》、有机高分子薄膜国旗、“甘味”农产品等25个实物,月球样品密封封装子系统、“电沙成金”——沙漠能源生态圈、医用重离子加速器、数字敦煌3D全息展示平台等4组模型,以及在展区内设置了“我在敦煌画壁画”、与雪豹模型合影、《读者》朗读亭等3个互动区域,让观众能沉浸式感受甘肃十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

  甘肃展览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单元展览从展品选择、场地设计、布展施工到正式开展,工作人员花费数月时间精心打造,希望所有人能看到甘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斗志和干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长足进步、城乡面貌发生新的巨大变化,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