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2022为民实事系列评论】助学“好事办实”,学子“梦想开花”

 2022/09/28/ 1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韩欣

  韩欣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郑重承诺“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无论财政压力有多大,用于民生的支出只增不降,为群众办实事只增不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根据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措施、实化责任,加强调度、协作推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关于对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的实施方案》则是10件为民实事方案之一。截至目前,按照《方案》任务要求,我省学业资助项目圆满完成。

  庄严承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答好新时代的民生答卷。“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事关民生之事往往就是社会幸福安康最准确的“晴雨表”。《方案》既出,全党上下马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政策指引、民生所向,保质保量装满百姓的“幸福袋子”,为甘肃教育高质量发展劲往一处使,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为贫困家庭学生建立起经得起考验的帮扶体系,同时着手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的优秀品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坚守初心,把教育公平放在心尖落到实处,才会增足万千学子圆梦底气。“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人才越来越成为国家、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由此,做好困难家庭子女入学资助工作意义重大。截至目前,本科和专科两批资助金已于开学前完成发放工作,共资助学生6099名,发放资助金5643.4万元。实事要办实,从资助资金审核、发放、跟踪管理到后续帮扶政策的实施,切实做到为学子解决后顾之忧,确保每位学生不会因为贫困而放弃梦想,透露着甘肃省为百姓“实事实干”的真情实感。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陇原儿女的热切期待。在促进教育公平,推动社会公平的进程中,学生资助无疑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是确保教育公平落地,成为社会现实的关键的一环。随着各项数据的科学统筹,甘肃把助学当成“自家孩子”的大事,以各种扶助体系、举措,帮助地方与学子搭建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确保陇原学子能茁壮成长为可用之材。

  期待新阶段的助学工作继续成为保民生、暖民心工程的典范,千方百计把这件实事办好,让更多的寒门学子能够安心在校园读书,让大爱落地、让梦想开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