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原巨变·“数”说十年】十年发放扶贫贷款643亿元 甘肃143万贫困户受益

 2022/09/30/ 1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见习记者 马腾飞)近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针对金融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引导全省金融机构不断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为稳住信贷“基本盘”,十年来,甘肃围绕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制造业等重点领域,通过督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截至2022年8月末,全省基础设施贷款余额8253.5亿元,是2012年末的3.9倍。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中坚力量,十年来,甘肃持续发放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取得长远发展。截至2022年8月底,甘肃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012年末的4.5倍。

  在脱贫攻坚方面,甘肃统筹谋划,在全国率先落地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十年来,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643亿元,惠及14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实现“应贷尽贷”。

  2021年,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贫困问题,为接续乡村振兴,甘肃始终将金融支持“三农”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引导金融机构积极满足农村特色产业、农业基础设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2022年8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7448.9亿元,是2012年末的2.8倍,占各项贷款的比重为29.7%。

  与此同时,甘肃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循环农业等生态产业发展和低碳领域融资需求,截至2022年6月末,全省绿色贷款余额2922.5亿元,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