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既暖了心又鼓了钱包

 2022/07/30/ 1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7月的河西走廊,一路欣赏不完的美景。走在G30连霍高速的张师傅一路哼着小曲,映入眼帘的是皑皑的雪山和青葱的戈壁农田。这已经是这个月张师傅第5次从武威拉运货物到哈密了,谈起一路的辛苦,他显得有些激动:“辛苦是辛苦,但是摸着每趟鼓起的钱包,心里暖暖的。”

  作为连接西域与内地的咽喉要道,河西走廊是甘肃省的重要粮仓和我国的原材料基地。自今年7月1日G30连霍高速“递远递减”差异化收费政策由原来406公里增加至598公里,不仅加快了河西走廊物流格局,促进了物流业降本增效,助力节能减排,而且带动了沿线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和嘉峪关五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村我长期跑运输,土坯房每逢雨季漏雨严重,我也想过翻修,但经济上有些紧张。今年,差异化收费以来,我的运费节省了一大笔开支,前不久从土坯房搬进了砖瓦房,全都靠跑运输!儿子上大学的学费,也靠我们老两口跑运输!”家住玉门市黄闸湾镇的马康明笑着说。

  “差异化,好政策,省时间,省运费!”这是马康明挂在嘴边的话。以前从武威到玉门拉物资,因为路口多、车辆多等原因,大多采取低速行驶的方式。如今,马康明不再为这些事担心,便琢磨着再买一辆货车以获得更多的收入。他掰着手指算了一笔账,刨除一路上的油料费、维修费、伙食费,跑一趟能净赚1700元,每月7趟左右。再省一些,每月还会有1.2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该路段自实施差异化收费后路网运行平稳,差异化收费“调流、引流、提效”的政策成效显著,实现了“让利于民,方便群众出行”的政策初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