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博物馆国庆假期活动丰富多彩

 2022/10/03/ 0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省博物馆国庆假期活动丰富多彩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看展览、参与“国庆·红色历史知多少”答题活动、穿上汉服去打卡、带着孩子一起纸浆画DIY……国庆假期,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观众纷纷走进省博物馆,体验“就地过节,一样精彩”的快乐假日。

  省博物馆特别策划的《二玄社复制作品展》于9月30日开展,精选了馆藏二玄社复制的书画作品60余幅。这些作品原作珍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上海市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等各大博物馆,是中国古代书法、绘画中的经典之作。二玄社以精湛的工艺复制了这些作品,包括东晋王羲之《快雪时晴帖》《平安帖》,宋代范宽《溪山行旅图》、郭熙《早春图》,元代赵孟頫《鹊华秋色图》和清初石涛、八大山人的册页等,让观众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10月1日下午,省博物馆举办“盛世中华 举国同庆”主题专场活动——纸浆画DIY,通过观看《开国大典》视频片段、学唱《歌唱祖国》以及制作带有“强国有我”内容的纸浆画等环节,让小朋友了解五星红旗的含义、国庆节的由来,深受家长和孩子欢迎。

  10月1日起,省博物馆还与兰州中心联合,在兰州中心一楼A3区域打造了一处“不用蕉绿”的快闪空间。这里,不仅有“神马来了”铜奔马文创IP中最火的绿马玩偶形象创意延展,现场观众还可在快闪店拍照打卡,与巨型绿马玩偶“绿马乐乐”合影,参与“不用蕉绿”情绪释放派对等,与“神马”一起,尽享美好假日。

  此外,省博物馆还特别推出“国庆·红色历史知多少”答题活动、“穿上汉服到甘博打卡”等活动,与观众一同度过文化味十足的国庆假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