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甘肃省加快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 前九月新能源汽车充电量同比大幅增长

 2022/10/05/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占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我省加快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

前九月新能源汽车充电量同比大幅增长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以来我省顺利完成19对高速公路服务区29座充电站建设,高台、布隆吉服务区2座充电站正在建设。截至目前,我省交通、电力部门累计完成27对服务区47座充电站建设,覆盖全省主要高速干线的重要节点服务区。1—9月我省新能源汽车充电量同比增长297%。

  近年来,随着省内电动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加,提升充电效率、合理布局充电桩、增加充电桩数量成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破解“续航焦虑”的重要举措。该公司与省交通运输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优化商业模式,将充电站建设纳入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规划,加速省内高速公路、国(省)道服务区、客运枢纽等交通领域充电网络建设。同时,推动兰州、天水、定西等地发布67个县(区)公共充电设施规划。

  为更好地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还持续推广“一网通办”业务,累计与214家电动汽车4S店建立合作关系,持续推进社会充电设施接入甘肃充换电平台,截至目前,已接入运营商98个、充电站417个、充电桩5488个,接入率达到77.74%。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还将配合交通主管部门,完成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更好服务大众绿色出行。随着全省高速充电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制约电动汽车远距离出行的关键因素将逐渐消除,实现电动汽车“回得了家、出得了城、下得了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