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崇信:农特产品搭上“直播快车”

 2022/10/14/ 08:16 来源:平凉日报 梁志红

崇信:农特产品搭上“直播快车”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 “直播间的朋友们,咱们这个五谷杂粮礼盒种类齐全,里面有黄豆、红豆、绿豆、黑豆、熊猫豆、玉米糁六种小杂粮,营养丰富,满足了您的多样化需求还价格实惠,还在犹豫什么呢?快快下单,我们马上给您发货……”网红主播小乔面对镜头,正在熟练地跟直播间里的粉丝打招呼,介绍产品。

  近日,崇信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线上直播推介活动在木林乡农民创业孵化园和梁坡水街举办。活动邀请两名外地“网红达人”和3名本地“网红主播”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通过快手、抖音、淘宝等平台大力宣传推介苹果、牛肉、小杂粮、核桃、手工艺品等农特产品,直播间内弹幕滚动,气氛热烈,引得众多网友纷纷下单。

  “此次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达15万人次以上,销售各类农特产品420多份,进一步提升了崇信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崇信县电商中心副主任谭银军高兴地说。

  随着数字经济的兴起,直播电商顺应时代潮流蓬勃发展,崇信县积极抢抓机遇,以全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施为契机,积极整合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电商直播人才培训,累计打造本土网红主播20多人。

  “我以前就在搞直播,电商直播培训让我掌握了更多直播技巧,我以后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进行网络直播,将家乡农特产品、风土人情以及乡村美景通过网络平台推介出去。”崇信主播朱登奎说。

  直播带货,产品质量是关键。近年来,崇信县聚焦农产品质量提升,开发完成了农产品溯源系统和大数据系统并安装应用,保证了农特产品从“地头”到“餐桌”的安全。同时,成立了县级网货供应中心,建立了网销产品开发研发名录,归纳梳理苹果、红牛、甜瓜、小杂粮、根雕等特色产品20类100多种,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56个,开办网店190个,农产品的质量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网销渠道进一步通畅。今年以来,全县农产品电商年交易额突破1900万元。

  (梁志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