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甘肃单元图片一览

 2022/10/14/ 08:40 来源:甘肃日报

苦贫褪尽“甘”味来

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创建省级以上文明村镇777个。图为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婆媳互夸会”现场。

民生为上,治水为要。引洮供水工程解决了甘肃四分之一人口的安全饮水、农业灌溉和生态建设用水问题,满足了陇原儿女的长久期盼。图为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山区群众吃上甘甜的洮河水。

东部扶贫协作省市倾情帮扶、鼎力相助。2016年以来,天津、福州、厦门、青岛四市累计投入资金104.32亿元,引进企业405家,提供就业岗位52.22万个。图为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的对口援建扶贫车间。

脱贫攻坚,交通先行。“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城乡路网加快建设。全省14个市州实现高速贯通,全部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图为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的甜永高速史家山枢纽互通式立交桥。

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并肩作战,社会各界携手攻坚。36家中央帮扶单位投入资金25.39亿元,引进项目1170个。图为2019年8月,“时代楷模”、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挂职副县长邱军(中)深入农户。

  发展产业,稳定脱贫。大力发展“牛羊菜果薯药”等特色产业,中药材、马铃薯、苹果产量居全国前列,2021年中药材种植面积483万亩,产量140万吨;马铃薯种植面积1020万亩,产量1480万吨;苹果种植面积664万亩,产量680万吨。图为甘肃省定西市岷县茶埠镇中药材种植户晾晒党参。

电商扶贫,蹚出新路。图为甘肃省陇南市礼县龙槐村果农直播销售。

现代寒旱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设施农业种植规模达200万亩,年产值320亿元,150万传统农民转变为新型职业农民。图为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智能温室采摘串番茄场景。

  壮大县域经济规模,实施强县域行动。橄榄油产业已成为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的支柱产业,种植面积达75.96万亩,产量和产值全国领先。图为武都区农民在采摘油橄榄。

黄河之滨添壮美

坚决担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责任,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干流甘肃段国控出境断面水质连续6年稳定达到Ⅱ类。图为素有“高原之肺”之称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阿万仓湿地。

树牢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切实保护自然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图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境内的丹霞地貌。

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兰州蓝”成为甘肃亮丽名片。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从2013年的193天增加到2021年的296天。图为蓝天白云下的兰州市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