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科技创新夯基石 砥砺奋进迎盛会——甘肃省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10/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燕茹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科技创新夯基石 砥砺奋进迎盛会

——我省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燕茹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科技工作者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踔厉奋发、积极作为,扎实推进科技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省科学院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型人才。”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富荣表示,喜迎党的二十大,省科学院将坚持立足科研工作实际,着力推动强科技行动落地见效。大力推进“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工作,全力抓好省列重大项目高技术产业园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切入点,不断强化科技攻关,着力促进成果转化。

  “我们努力的最大愿望,就是以普通科技工作者的初心,把‘店小二’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行动上,主动走访,精准对接,详细解读,提升服务能力,激发更大创新活力。”省科技厅政策处处长周晓云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推动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强化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精准施策加力赋能,为实现科技自强自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一名科技管理服务领域党务工作者,我将坚决做好省科技厅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督促引导厅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和科学领导方式落实到科技创新管理服务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使厅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成为奋力推进强科技行动的坚强战斗堡垒,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强科技行动中争先创优,为打造西部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不懈奋斗。”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窦灵平表示。

  甘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刘勇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感到无比振奋,将和所里干部职工一道,贯彻落实强科技行动,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省科技厅省计算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伟民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甘肃省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取得了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成果。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一名普通科技工作者内心无比激动,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扛牢责任,全力做好科学计算算力保障和我省科技服务平台支撑工作,为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