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同心向党赴盛会 奋楫扬帆启新程——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抵京

 2022/10/14/ 14:3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德斌 金鑫

10月14日,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从兰州启程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 金鑫

  崭新的历史从这里出发。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万众期待、举世瞩目。

  肩负重托,满怀信心。今天上午,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从兰州启程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他们不忘初心,扎根于为民服务第一线;他们牢记使命,拼搏在攻坚克难最前沿。他们将肩负着全省192万多名党员的郑重嘱托,承载着2500万陇原人民的殷切期望,光荣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一路上,代表们讲成就、论发展、议盛会、谈愿景,心潮澎湃、意气风发。

  “有幸出席盛会,倍感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牛文斗表示,要倍加珍惜光荣身份,不负信任与重托,忠实履行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

  党的二十大代表、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兰伊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全力以赴开好这次历史性盛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代表们充满信心。

  代表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走过了一段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甘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长足进步,城乡面貌发生新的巨大变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党的二十大代表、华亭市河西镇仿真花乡村就业帮扶车间负责人岳彩霞说,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在我国减贫史上留下了厚重的甘肃印迹。

  党的二十大代表、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贵金属冶炼分厂提纯工序工序长潘从明说,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对产业工人的政策支持,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更加浓厚,越来越多产业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精彩华章、实现了人生价值,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正阔步走在新征程上。

  抚今追昔,思绪万千。代表们深情讲述着过去5年自己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憧憬着党和国家发展的美好未来。

  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一幅激荡磅礴的新蓝图即将展开,代表们的期盼真挚而热切。

  党的二十大代表、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说,党中央对医护人员的职业发展十分关心,这让我们非常振奋。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期待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

  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小轮车队主教练、运动员逯艳说,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需要为体育在更大舞台中搭建起全新的发展坐标。期待中国体育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写下新的答案、谱写新的篇章。

  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立劳务公司抹灰作业队队长谢昌盛说,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大量的技能人才。期待继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不断健全完善技能人才素质提升、成长成才等机制,让新时代产业工人技术更硬、本领更强。

  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社科联学术部副部长康忠芳说,期待大会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等方面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

  盛世迎盛会,共赴新征程。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参加各项议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依法按章办事,务实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成功做出应有贡献。(新甘肃客户端北京10月14日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