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反弹琵琶”精彩亮相——兰州机场钢结构顺利封顶

 2022/10/14/ 2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钢结构封顶现场.png

钢结构封顶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10月13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梁的起吊,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提前15天完成钢结构封顶任务,目前已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

工程建设全景图.png

工程建设全景图。

  据了解,钢结构屋盖由屋盖框架和屋盖网壳组成,最大跨度达到200米,结构高度25.5米,网架重量达9600吨,整体屋盖钢结构由复杂的网壳梁与树状分叉柱连接,造型犹如森林中的一小汪“琥珀。屋盖中央区域为外形酷似“反弹琵琶”的玻璃采光顶,曲线流畅优美,寓意空铁联运,丝舞飞天。

施工现场.png

施工现场。

  屋盖网壳钢结构施工选用分片单元整体吊装施工,分片单元最大跨度达56米,单元最大重量达59吨。在项目吊装前,通过进行整体施工模拟计算分析,将屋盖网格管理,分为26个单元格,并在结构拼装、就位、卸载过程中,在网壳上粘贴反光片,防止钢结构变形下挠,平稳地提升到指定位置,实现了现场网壳拼装、焊接、安装、测量等工序流程一体化施工。

钢结构屋盖实景图.png

钢结构屋盖实景图

反弹琵琶造型.png

反弹琵琶造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