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代表连线】牛文斗:匠心不改再攀高峰

 2022/10/17/ 00: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牛文斗(左二)带领科研人员进行技术攻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牛文斗代表感到身上的责任更大了。他说:“如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是检验我们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作为企业科技带头人,一定竭尽所能为国防事业、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牛文斗的履历不凡: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信息产业系统劳动模范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甘肃省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家奖;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专利三等奖2项。

  参加工作30多年来,牛文斗始终怀揣坚定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默默奉献在军用电子元器件的科研战线上,用科技创新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如磐初心,用实干担当为企业带来了丰硕的成果。

牛文斗(右二)带领科研人员进行技术攻关。

  毫米波磁控管是“虹光人”最引以为傲的科研成果。1992年,刚进单位工作两年的牛文斗,就接到了研制毫米波磁控管的重任。

  毫米波磁控管是高端军用雷达的“心脏”,面对西方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国内既没有可借鉴样板,也找不到可参考资料,牛文斗带领团队30年如一日进行科研攻关,下决心要为我国军用雷达装上坚强的“中国心”。

  “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非常光荣。”牛文斗说,“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总书记还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谈及今后的工作,牛文斗表示,一定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及时准确地把大会精神带回基层,进一步加大企业产品研发费用的投入力度、创新平台的建设力度、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快成果转化速度,打牢企业创新基础,做大企业营销规模,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奋斗前行,再攀高峰。

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