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二十大时光·回响】宋丽锋:创新传播手段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2022/10/18/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宋丽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认真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平凉市泾川县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管委会市场营销科副科长宋丽锋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这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鸟瞰大云寺·王母宫景区。(本文照片由大云寺·王母宫景区供图)

  深秋时节,行走在大云寺·王母宫景区内,登山循阶而上,耳际鸟鸣蝶舞,眼前山色斑斓,俯瞰古道繁忙,泾汭蜿蜒;或者潜入大云,移步换景,殿宇庄严,云塔巍巍,于廊檐下静听椽头铃响,梵音入耳……“在这里工作了近4年时间,依然看不够这里的美景。”宋丽锋所工作的泾川县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十年来,大景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下齐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向前迈进,使得大云寺·王母宫跻身甘肃省大景区建设总盘子。王母宫景区被中共中央台办和国务院台办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功主办、承办多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交流和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论坛等活动。同时,按照“文旅融合、整体策划,市场运作、一体开发”的思路,完成景区运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编制景区建设、发展规划。同时,还邀请国内著名专家编辑出版了《西王母文化调查与研究》《泾川佛教文化论》《泾川佛教瑰宝》等专著,在央视纪录频道和旅游卫视分别播出大型纪录片《西北望崆峒——大云寺探密》《大云寺地宫密码》,使得景区知名度持续扩大……

大云寺·王母宫景区。

  “也许用一两年的时间,你很难看到大云寺·王母宫景区的变化,但当你把时光堆成十年的魔方,她的变化将是非常惊艳!”宋丽锋说,目前,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已全面启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正在全力打造人民更加满意的人文旅游景区。

大云寺·王母宫景区。

  “党的二十大报告还明确提出了‘坚持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宋丽锋对此感触很深,“今后,我们将在创新阐释历史文化资源上做文章,创新传播手段,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讲好泾川故事,传播好泾川声音,让泾川文化在海内外展现其独特的魅力,为展现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贡献我们的力量!”

大云寺·王母宫景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