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二十大时光·回响】许娟: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2022/10/19/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赵林玉

泾川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义诊活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赵林玉

  “现在村里的医疗卫生条件越来越好,群众去卫生所就能开‘平价药’,腿脚不便的老人还能享受‘送药上门、送诊上门’服务。”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平凉市泾川县太平镇何家村党支部书记许娟心潮澎湃,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过去十年,泾川县乘着医保制度改革、医保经办服务优化政策的东风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群众就医负担明显减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2021年6月份,何家村一名2岁多的孩子查出急性白血病。其父亲去医院咨询医生,被告知治疗费用需要20万元后,四处找邻居借钱,勉强凑够了初期治疗费用,住院后看到高额的花销时,心里却没了底。

  许娟知道这件事后先后5次前往该村民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得知其无力承担高额治疗费用后,及时将该村民家庭纳入低保与此同时,许娟与泾川县民政局积极对接,为孩子争取到了每2万元的临时救助。

  截至目前,这名孩子共住院20次,花费21万余元,基本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报销、医疗救助、门诊慢特病花费等共报销了15万余元,加上4万元的临时救助,家庭共支出2万多元。说到报销情况,孩子家长激动地说:“孩子刚查出白血病时,他妈妈饭都不吃一口,每天在医院病床前守着。看着孩子病情慢慢好转,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要不是这些报销和救助,后期的医疗费用想都不敢想。”

  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

  数据显示,十年来,泾川县城乡居民参保水平和筹资标准稳步提升,参保率稳定在95%左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人均筹资标准由270元提升至960元,医保定点医药机构79家,2012年4.5倍,206个村卫生所实现医保“村村通”。

  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进一步坚定了许娟对增进民生福祉的信心。她说,一个村子的变化折射出一个时代的变化,过去十年,何家村的老百姓看病治病保障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接下来,我们要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同全村群众一起共同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