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南州全面完成省列为民办实事——甘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项目

 2022/10/22/ 1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10件为民办实事方案的通知》要求和省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甘南州总工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驿站建设是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现实需要,积极认领省总工会下达的3个驿站建设任务,将此项工作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驿站建设,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服务。

  一是强化工作指导。按照“政府主导、工会主抓、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要求,州政府提出明确要求,州总工会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合理选址,并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为全州驿站建设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二是精心协调组织。紧盯省总工会下达的3个驿站建设任务,经州总工会几次调研、反复酝酿,决定由甘南州工人文化宫、合作市总工会、夏河县总工会承担甘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第095号、096号、097号站点的建设工作。通过共建、自建方式,合作市总工会、夏河县总工会主动采取政府支持,改造临街办公用房、铺面2处,面积220㎡,甘南州工人文化宫充分利用自有资源,将一楼部分场地改造升级为驿站,面积200㎡。

  三是高标准配套服务设施。项目自建设以来,各承建单位将此项工作作为民生项目,准确把握实施原则,以“示范性”驿站为标准,按照设计图纸进行装修改造,3所驿站共花费110余万元,均配备了电视机、桌椅(沙发),饮水机、冰箱、洗衣机、充电充气工具、应急药箱、微波炉、空调、淋浴室、维修工具、无线网络等设备,夏河县站点还配套了制氧机。

  此外,自2020年以来,经过甘南州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已累计建成甘肃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36家,驿站的建设有效解决了广大环卫工、交警、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就餐、饮水、休息等问题,增强了户外劳动者舒适感、幸福感,在全社会形成了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