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平凉中心城区全力启动供热工作

 2022/10/26/ 22: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刘英娜

华能平凉电厂进煤采样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刘英娜

  “根据供暖计划,我公司已于10月21日启动了供热一级管网系统冷态运行,目前已经具备升温条件,可稳定保障今冬明春居民供暖工作。”

  10月26日,记者在华能平凉发电公司供热首站了解到,目前4台供热机组检修及设备排查、注水调试工作已全部完成,开始向供热一级管网注水,现已注水59368吨,完成中心城区供热管网全部注水量。

华能平凉发电公司供热首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测热网数据。

  “为全面贯彻落实能源保供工作要求,积极应对今冬寒冷天气,公司今年已累计投入1100余万元,对供热系统及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通过实施供热首站加热器升级改造,提升供热能力52兆瓦,增加供热面积约130万平方米,确保平凉中心城区居民用户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热源。”华能平凉发电公司副总经理葛军介绍。

  今冬供暖工作启动前,平凉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对供暖保障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据平凉市住建局统计,2022年至2023年供热季平凉中心城区实际供热面积1655万平方米,热用户14万户。由于中心城区地势东低西高,从电厂供热首站到西郊供热末端高差达108米,需分段建设中继泵站、隔压站、提升泵站,保障资用压力达到供热标准。

红太阳热力公司指挥调度中心。

  “今年,我们对中继泵站的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目前已完成安装调试。”甘肃红太阳热力有限公司供热二所所长戴军徽告诉记者,除对泵站设备进行维护外,公司还开展了换热站检修维护和小区内网更新改造等工作,完成裸管保温31.6公里,更换老旧小区跑冒滴漏管网5.6公里,更换阀门12500个,全力以赴保障供热安全稳定。

红太阳热力公司换热站内工作人员正在巡检。

  甘肃红太阳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治岳介绍,针对上个供暖季供热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公司投资6335万元,扎实开展了检修维护、技术改造以及应急管道、支管线和换热站建设等“冬病夏治”工作,实施检修项目3080项,技改项目21项,对中心城区270座换热站、125公里供热一级管网、800余公里供热二级管网进行检修维护,实现了一、二期供热主管网的互联互通,大大降低了管网运行安全风险。

红太阳热力公司中继泵站。(本文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胥富春 摄)

  “10月21日开始逐换热站、逐小区启动冷态运行及水力平衡调整工作,目前还有个别高点、末端区域仍在调试,可确保按期正常供热。”孙治岳表示,公司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协调调度,提升供热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