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勤县启动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

 2022/10/27/ 17:2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梁霞

开展盐碱地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民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梁霞)近日,民勤县正式启动第三次土壤普查暨盐碱地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对全县耕地进行“全面体检”,全面普查土壤类型及分布规律、土壤资源现状及变化趋势,准确掌握土壤质量、性状和利用状况等基础数据,提升土壤资源保护和利用水平。

  据了解,这次土壤普查由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北斗天地测绘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外业调查采样,结合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主要对民勤县盐碱耕地、园地和可作为耕地后备资源开垦利用的盐碱荒地的土壤理化性状、立地条件、利用状况进行普查,摸清全县盐碱地资源现状、盐碱地生产潜力,为民勤县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土壤普查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这次盐碱地普查将在全县18个镇,855个样点开展外业调查采样,内业化验测试,普查结果可为土壤的科学分类、规划利用、改良培肥、保护管理等提供科学支撑,为全县盐碱地利用提供对策。”民勤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常智善说。

  民勤县将严格按照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规程与技术规范等要求,坚持全面性、科学性、专业性原则,细化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表和路线图,抓细抓好外业调查采样、全程质量控制等各环节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按照工作计划,民勤县将于11月上旬完成外业采样,目前,土壤普查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