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市秦州区孙集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022/11/01/ 16:5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张文都

秦州区孙集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每日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张文都】10月27日,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公示,我市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入选。

  近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相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确定拟入选的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孙集村以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和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为要,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典范而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据了解,入选该名单的还有我省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河口村、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镇池沟村、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镇扎尕那村。

  近年来,孙集村乡村旅游建设成效显著,村庄绿树掩映、道路干净整洁、服务功能齐备、旅游产业壮大、管理体制健全、村风民风良好。目前,该村已建成民族风情特色农家乐20个,游泳馆、食府、生态酒店一应俱全。特别是占地分别达150亩的青鹃山滑雪场和青鹃湖,自运营以来,受到本地及周边城市滑雪爱好者和乡村生态旅游者的青睐,畅游生态园,垂钓青鹃湖,嬉戏滑雪场等休闲度假项目令游客流连忘返。

  据了解,孙集村旅游旺季日均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年旅游收入1200多万元,解决就业岗位300个。2021年全村农户纯收入增加1500元,成为秦州区在推动乡村旅游和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典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