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定信心 稳住经济】金川集团持续推动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前十月营业收入2766亿元

 2022/11/02/ 0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王一竹

【坚定信心 稳住经济】

金川集团持续推动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前十月营业收入2766亿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王一竹)今年以来,金川集团持续推动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生产运行总体平稳有序,主要产品产量完成进度目标,生产经营效益持续提升。1至10月,金川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66亿元,同比增加370亿元;实现利税总额161.6亿元,同比增加58.3亿元。

  金川集团坚持“抓疫情、稳生产、保安全”理念,依托生产调度系统上下协调,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前三季度,生产有色金属及深加工产品172.17万吨,同比增长10.63%;生产镍产品15.81万吨,同比增长7.48%;生产阴极铜82.05万吨,同比增长6.86%;新能源动力电池相关产品产量保持稳定增长,硫酸镍、三元前驱体、三元正极材料同比分别增长24.01%、9.92%和102.49%。

  9月13日,金川集团镍冶炼厂闪速炉一次点火成功。这是闪速炉继2010年冷修之后,又一次全面升级改造检修,较计划提前3天完成,创造了镍闪速炉30年以来冷修新纪录。检修完成后,闪速炉系统镍精矿年处理量提升至85万吨,反应塔干精矿处理量提升至每小时100吨,为高质量完成金川集团“十四五”规模倍增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川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今年前9个月累计完成投资48.2亿元,同比增长41.3%;完成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18.3亿元,同比增长40.2%。今年已开工的21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1.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