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岳彩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带回乡村和车间

 2022/11/02/ 08:39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怎么增加致富渠道,怎么让大家的口袋再鼓点儿,是眼下乡亲们最关心的事,这些事报告有部署、也讲得很明白、很透彻,说出了我们农民群众的心声。”

  从北京归来后,党的二十大代表、华亭市河西镇仿真花乡村就业帮扶车间负责人岳彩霞走到哪,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哪。

  “带着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寄托着父老乡亲的期盼和祝福,参加盛会,非常荣幸和感激。”岳彩霞说,“回来了,首要任务就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实感受带头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会精神原原本本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和大家一起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深刻的理论思想、深沉的历史担当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回忆起参加大会的场景,岳彩霞激动地说,“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振奋不已、信心十足。”

  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

  “听到这些话语,我使劲鼓掌,眼泪几乎要夺眶而出,这掌声中饱含着无数感激,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我们过上了幸福甜蜜的日子!”岳彩霞说,“记得临行前,村里乡村们知道我要来开会,千叮万嘱告诉我一定要把村里现在的好日子给领导们讲讲!千言万语在心头、在嘴边,只能通过热烈的掌声表达出来,此刻,我的手代表着千万双农民的手,我的泪也是千万个农民的热泪!”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岳彩霞说,在会场聆听报告的整个过程,她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心中“人民”分量十足。

  “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报告中对教育、养老、收入、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举措,比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鼓励勤劳致富,促进机会公平,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岳彩霞说,“字字句句紧扣民生民心,铿锵话语道出了农民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使我们对未来生活信心满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岳彩霞说,报告对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

  “作为一名农村党代表,我要担当作为,坚决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 岳彩霞说,“我将用自己的担当和作为充分发挥党代表的作用,继续在生产品种、工艺、销售等方面拓宽路子,吸引更多人就业创收,让仿真花变成乡亲们的‘致富花’和‘幸福花’,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有些地方本来没有停顿,而是被掌声打断,因为大家都觉得振奋,情不自禁地鼓掌。”回忆起总书记作报告时的情景,岳彩霞说,“总书记精神饱满、声音洪亮且富有磁性,让人感觉到大国领导人的大气沉稳、自信坚定。近2个小时的时间,全程站立,没坐一秒钟,没歇一小会,始终神采奕奕,讲话充满了力量,这也是毅力的体现,这就是领导人的风范,这种风范和精神是全党全国人民宝贵的财富,是中华民族振兴的希望,这种崇高的使命意识、执着坚定的意志品格、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让我们备受鼓舞。”

  “党的二十大虽然已经胜利闭幕,但是,人民大会堂里穹顶闪耀的红星、墙上高悬的党徽还总是闭目可见;习近平总书记振聋发聩的铿锵之音还总是回荡耳畔;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深望远的澎湃之语还总是浮现脑海。”岳彩霞说,“踏上归程,我觉得行囊装得特别‘满’、特别的‘重’,因为我要向大家带回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带回大踏步前行的动力,还要带回坚定前行的信念!”

  “我要把第一时间把党的好声音带回家乡,把党中央对农村、对农民的挂念带回村里,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带回农村党组织,向身边的人、乡亲们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大家在一线奋斗、一线成才、一线立功,用勤劳的双手振兴家园,用实际行动书写使命与担当。”岳彩霞说,“我将百倍珍惜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个荣誉,珍惜这么多年来党组织对我的培养,珍惜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我的期盼和爱护,身体力行干好工作,带领群众走好共同富裕路。”(张小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