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前九月金昌市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实现产值36.2亿元

 2022/11/03/ 10:17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前九月金昌市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实现产值36.2亿元

  每日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前9月,我市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培育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产业链实现产值36.2亿元,同比增长43.6%;28个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4.2亿元,已开工建设20项,完成年度投资13亿元。

  市工信局深入落实项目清单调度管理机制,对产业链项目实施动态化清单管理,强化对重点项目的调度和服务,对纳入年度建设清单的项目进行定期调度,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建设进度缓慢的项目及时进跟踪对接和沟通指导,协调解决未开工项目在前期手续办理、资金筹措方面的困难,争取尽早开工。加速推进年度项目建设,目前,甘肃佰利联冶炼副产硫酸及氯碱废电石渣综合利用生产40万吨合成金红石、金川集团公司物料堆场优化提升治理项目、金昌高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低镍高硫阳极泥及含铜含镍固危废资源综合利用、金川集团15万立方米新型环保墙体材料项目一期等7个项目已建成投产。

  围绕我市产业链企业产销供应及物料平衡情况开展现场调研,制定了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链上企业产品清单,详细梳理产业链企业上下游关系,摸清了链上企业主要产品、产量、销量、用途、销售区域等情况,为深入谋划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延链补链项目及下一步招商引资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组织召开牵头培育提升的有色金属新材料、化工循环、资源综合利用三大产业链党建联盟工作会议,充分发挥精准引导作用,切实加强与链上企业党组织的沟通联系,主动服务企业,打通难点堵点,引导党建联盟不断向产业链纵深推进,努力将党建联盟延伸覆盖到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加快构建共建互促的“党建+产业联盟”,助推产业链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