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武威供电全力护航供暖季

 2022/11/03/ 15:4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21103113715.jpg

检查供暖配电设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现在正是使用供热设备的关键时期,你们上门帮助我们检查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保证了我们供暖安全用电,太感谢了。”11月2日,民勤县热力供应站工作人员说道。

  当天,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民勤县热力供应站,帮助企业对供暖用电设备进行“健康体检”,确保供暖设备“零缺陷”运行。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为让辖区居民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立足群众需求,聚焦民生关切,为冬季采暖工作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服务,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负责人张文庆介绍,为做好冬季采暖电力保障工作,武威供电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对供暖企业的配电室、备用电源等电气设备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协助供暖企业进行备用电源维护和隐患整改,确保发生停电事故时备用电源能够安全无误投入使用。同时,对配电室的安全运行﹑负荷实时监控等提出可行建议,确保供暖企业合理用电﹑稳定运行,并对供暖企业配电室监护人员进行安全指导,提升电力监护人员安全意识,助力供暖保民生。截至目前,已检查10家供暖企业,共处理安全隐患6处。

  “我们将与各供暖企业建立常态服务机制,把用电线路与供电设备纳入日常巡视管理,强化供暖季配网运维保障,及时处理隐患,避免冬季采暖负荷突增引发过负荷,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千家万户温暖过冬。”张文庆说。

微信图片_20221103120452.jpg

检查供暖配电设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