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11/03/ 09:31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仲晓燕

金昌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每日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仲晓燕)今年4月,金川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长热线”转来的投诉单,投诉市民称:其父亲在金川公园前门某养生馆购买黄飞鸿牌九转培元丹,一颗药丸57.8元,且购买该药不让带包装出去,只允许携带药片。投诉市民上网查询相关信息,网上已有称该药属于假药并存在诈骗嫌疑,该市民认为该药并没有在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和审查。随后,该市民又通过全国12315平台补充举报,认为养生馆存在虚假宣传、欺诈的行为,要求核实查处。

  了解情况后,金川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位于公园路的某养生馆进行现场检查,在该店库房内发现精氨酸牛黄酸谷氨酰胺胶囊、黄飞鸿牌化橘红膏、黄飞鸿牌九转培元丹等产品,并在该店经营场所电脑中发现各类含有涉嫌虚假宣传内容的会销课件、宣传单、答题卷等资料。

  养老诈骗是一种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诈骗行为,主要骗局有“投资养老”“以房养老”“养老银行”“投资返利”等。我市正在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此,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不法分子往往瞄准养生、保健等领域,通过免费试用、赠送礼品、专家义诊、养生讲座、网络宣传等形式,诱骗消费者购买价格虚高的食品、保健品,甚至假冒伪劣产品。在日常消费中,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包治百病”“药到病除”,格外警惕“最新技术”“祖传秘方”等用语,从正规渠道获取保健知识,到正规医疗机构寻医问诊,一旦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可拨打12315依法维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