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南市武都区:基层“微治理”产生“大效能”

 2022/11/03/ 15:54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王玉娟 张珂

武都区:基层“微治理”产生“大效能”

  每日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王玉娟 张珂)走进武都区池坝乡孟家庄村,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的房屋、干净整洁的庭院、四通八达的道路,农家小景各具特色,村道两旁、村民聚居区都整齐摆放着垃圾桶。这样的改变不仅发生在孟家庄村,近年来,武都区不断完善村治理体系,越来越多的村走上了乡村善治的道路。

  以党建“微阵地”,激发乡村发展“新潜力”。在共治联动上,赵坪村成立了村民理事会,以“党建+示范引领”为切入点,持续探索推进“党建+产业发展”“党建+环境整治”等模式,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

  以党建“微课堂”,焕发党员干部“鲜活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制定全年学习计划,采取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融入其日常工作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党建“微人才”,创新乡风文明“大动力”。孟家庄村加强乡村治理人才队伍建设,充实基层治理力量,形成了“大事共办、小事村办、民事民办、难事商办”的乡村治理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