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南武都:冬小麦播种正当时

 2022/10/09/ 15:37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王玉娟

武都:冬小麦播种正当时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王玉娟)时下,正是冬小麦种植的最佳时期,连日来,武都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扎实推进冬小麦播种工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武都区各乡镇冬小麦种植现场,旋耕机、播种机等农业机械正在田间来回穿梭,村民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翻地、播种等作业,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种植冬小麦的肥料和麦种都是政府提供的,池坝种植冬小麦的地理条件优越,相信来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池坝乡孟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郭永红说。

  今年以来,武都区将冬小麦种植与撂荒地复耕复种、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合作社参与”模式,领办合作社,实现村集体经济和农户收入“双增长”。

  “今年我们积极动员农户种植冬小麦,做到秋收冬播两手抓,后期我们将安排农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加强田间管理,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为来年丰收打好基础。”武都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据了解,武都区种子管理站已为马营、池坝、蒲池等十几个乡镇发放小麦良种。截至目前,共发放小麦良种326000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