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华亭:民生项目建设忙

 2022/11/03/ 17:3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严锐

华亭:民生项目建设忙

  每日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严锐)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校项目建设承载的正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让华亭市教育局副局长孟继祖深感重任在肩。

  连日来,在华亭市各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建设者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用智慧和汗水为民生项目建设添砖加瓦。

  在仪山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建筑工人正埋头苦干,他们忙碌的身影和机器轰鸣声交织在一起,抢工期、赶进度,忙生产、保安全,用快干、实干奏响最美的旋律。

  仪山学校建设项目位于华亭市西城区西华镇刘磨村,占地面积113.93亩,概算总投资2.32亿元,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计划修建教学楼4栋,宿舍楼2栋,综合楼、游泳馆、图书馆及学术报告厅、食堂各1栋,风雨操场1座,400米标准操场一处,配套完成围墙、大门、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

  “该项目于今年6月底开工建设,8月下旬先后完成了地基与基础工程分部,其中初中部一号教学楼于10月17日完成了主体结构工程封顶,目前正在施工室内填充墙工程,一期工程计划于2023年6月上旬全面竣工。”仪山学校项目现场负责人骞正旗介绍说。

  今年以来,华亭市紧紧围绕项目质量、进度两个关键要素,通过严查施工管理,严控材料进场与检验,严守施工规范与工艺标准,全力保障民生工程项目质量,督促施工企业加强人力机械配置,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自项目开工以来,我们选派精干力量进驻项目现场,加强与参建各方的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华亭市教育局副局长孟继祖说,目前,初中部1号教学楼和小学部1号教学楼已完成主体封顶,预计11月中旬可完成综合实验楼的主体封顶。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城区学位3690个,将进一步优化城区学校结构布局,有效破解城区中小学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作为华亭市教育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孟继祖表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