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刘兰伊:做好身边事 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2022/11/11/ 0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刘兰伊在疫情防控一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11月3日晚11时,党的二十大代表、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兰伊的办公室依然明亮,几名社区工作人员和刘兰伊一起,正在详细核对辖区困难群众名单。

  “书记,暖气来了,家里一下子暖烘烘的,感谢你白天黑夜地奔波操劳。”随着一声响亮的短信提示音,刘兰伊提在半空的心终于放下了。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刘兰伊时刻把解决辖区居民的实际困难放在第一位。11月1日供暖第一天,刘兰伊了解到,中山林51号1号楼未供暖,住户大多数为老人,不及时供暖对日常生活影响很大。

  “咱们多跑跑腿,不能让老人小孩挨冻。”刘兰伊说完,便四处电话联系对接,协调施工人员进行维修。两天后,暖气热了,居民蒋先生激动地把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刘兰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刘兰伊说。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从北京回来后,刘兰伊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入到基层一线工作中,从疫情防控一线到供热站再到核酸检测点,刘兰伊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身边,通过实地走访、视频会议、电话连线等不同方式,了解社情民意,确保及时掌握辖区群众需求,回应百姓关切,解决实际问题。

深入辖区供热站

  “这几位居民的小太阳要及时送到位。”

  “蔬菜包必须保证新鲜,送之前进行消杀,确保安全健康。”

  本轮疫情发生后,刘兰伊第一时间投入紧张的防控工作中,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力量摸排辖区信息,做好小区服务保障,安排排查工作……每天清晨至深夜,在白银路街道各社区防控点、居民小区的院里院外,都会出现刘兰伊忙碌的身影。

  在疫情防控一线,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她都要逐一落实到位,确保特殊时期服务不掉队。

  白银路街道辖区内有一些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存在诸多不便。为了保证特殊困难群众疫情期间物资不发愁,刘兰伊协调了50份蔬菜包和5个小太阳,送到了居民家中。

  疫情当下,刘兰伊带领街道社区的同事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迅速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白银路街道发挥驻守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街道5个社区208个楼院细化分为73个片区,建立73支248人驻守干部工作队。同时,刘兰伊还督促各社区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跟进管控小区居民的需求,发布告知书,解读防控政策,解答居民疑问。

  在大家眼中,刘兰伊始终把居民群众的“鸡毛蒜皮”当作“头等大事”,把家家户户的急难愁盼刻在心头。她是服务群众的领头雁,更是辖区居民的贴心人。

  “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贡献力量。”刘兰伊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