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发改委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保供稳价 累计投放300吨政府储备肉

 2022/11/07/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市发改委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保供稳价 累计投放300吨政府储备肉

  每日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国家、省、市关于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的要求,市发改委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据了解,市发改委建立市级重要民生商品调控目录清单、健全价格监测预测预警体系、完善保供稳价长效机制、健全多层次的调节措施体系,打好价格调控“组合拳”,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同时,市发改委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禽蛋菜奶等44种重要民生商品和5种涉疫商品价格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实时监测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掌握及时、准确、翔实的数据资料,认真分析,研判走势,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准确的参考依据。

  按照市政府安排,9月25日至10月25日,设立89个覆盖大中型超市、便利店、集贸市场的市级储备肉投放点,按照低于市场价30%以上的价格(前后腿11.5元/斤、中段12元/斤)向全市投放政府储备肉,累计投放量达300吨,切实增加了市场供给。

  为做好市场监管,市发改委配合开展市场巡视检查,深入一线,全方位巡查各大型综超、农贸市场重要民生商品的供应情况、价格水平、购销情况等,紧盯突发性事件及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第一时间掌握价格波动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

  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市发改委落实《兰州市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实施方案》,7月及时启动了价格联动机制,对低保对象、低保边缘人口、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等困难群众按月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目前已累计发放3个月(7月、8月、9月),发放金额735.12万元,惠及27万人次。

  防疫保供两不误,市发改委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干部驻守社区投身防疫工作,并先后三批向40个街道的101个社区捐赠防护服、N95口罩、酒精、84消毒液、方形遮阳伞、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10余万元的应急防疫物资,为社区送温情、鼓干劲、添动力,用实际行动传递力量与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