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摄影】砥砺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

 2022/11/08/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奉乾

砥砺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

 

  凉州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按照耕地面积、粮播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要求,全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农田增粮、农民增收。图为今年7月凉州区河东镇达家寨村万亩麦田迎来丰收,再现“凉州不凉米粮川”的盛景。

 

  武威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擦亮绿色发展底色,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武威贡献。图为秋日的天祝县祁连镇冰沟河高原草甸,如同绿色地毯,非常壮观。

 

  民勤县充分发挥太阳能、风能资源富集优势,着力引进一批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头部企业、产业链领军企业落户民勤,新能源产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图为工人在远景武威民勤智能风机制造项目生产车间作业。

 

  武威市抢抓“双碳”机遇,把新能源项目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大对新能源及相关产业的培育引进。图为天祝松山滩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天祝县抢抓政策机遇,精心组织实施,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实施。今年9月,搬进祁连镇祁连村下河安置点新家后,村民邓发斌、周雪玲夫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换了房子换生活,他们对未来的好日子充满了希望。

 

  兰张三四线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大项目。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甘肃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快形成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图为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高架桥犹如一条长龙盘旋在天祝山川间。从空中俯瞰,蔚为壮观。

 

  古浪县加快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培育以特色果蔬、有机绿色蔬菜种植为主的农业产业发展路子,一批新型生态产业在这里快速发展。古浪越海农业有限公司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就是黄花滩移民区的一颗“亮丽明珠”。图为村民在古浪越海农业现代智能温室里采摘串收番茄。

  今年以来,武威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项目建设强劲有力,农业生产质效齐升,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消费市场总体平稳,就业民生保障有力,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提质、平稳向好态势。前三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在13项主要经济指标中,9项增速列全省前6位,实现生产总值461.83亿元,同比增长5.6%,列全省第六位。

  咬定目标,真抓实干。现在距年底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武威市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切实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收官之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