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市在第五届进博会上签约金额7.47亿元

 2022/11/08/ 10:1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李旺旺 辛闻

天水市在第五届进博会上签约金额7.47亿元

大地湾彩陶甘谷麻鞋等非遗文创作品亮相进博会

  每日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李旺旺】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我市精心筹备,精准对接,积极组织企业采购签约,签约金额7.47亿元。

  本届进博会上,甘肃省搭建了“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甘肃展馆和“中国旅游”甘肃展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实物(展品)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展示甘肃对外开放取得的成就和甘肃厚重的文化底蕴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天水市花牛苹果、苹果汁等农特产品在对外开放成就展甘肃展馆集中展出。

  据悉,进博会上,我市签约的商品主要有集成电路封装设备、备件、材料,家用电器等,共签约7.47亿元。其中,天水华天电子集团与先进太平洋(香港)有限公司签订1亿美元(7.25亿元)集成电路封装设备、备件、材料采购合同;天水永盛五交化有限公司与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签订1200万元家用电器采购合同;天水永盛五交化有限公司与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签订1000万元家用电器采购合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连续举办五届,规模逐年扩大、质量逐年提升,对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扩大优质产品进口,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博会已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又讯【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辛闻】11月5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会展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挑选大地湾彩陶、甘谷麻鞋等3大类52件非遗文创作品亮相甘肃展台。

  在灯光映照下,蕴含古朴之美的大地湾彩陶在省文旅厅组织搭建的人文交流——“中国旅游”甘肃展台天水展区展出,吸引了众多目光。由秦安县康坡陶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的8件大地湾彩陶,其瓶身图案的韵律节奏及对称均衡的形式完美呈现了彩陶艺术作品的魅力,为甘肃展台增添了厚重的人文气息。甘谷麻鞋、收纳盒等文创产品是甘肃雅路人麻编工艺制品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既有本土文化元素又具有美学颜值的新产品,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参展嘉宾游客纷纷观赏询价。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甘肃展馆将重点宣传展示地方特色和知名景区景点、品牌线路、风土人情、旅游服务、地理标志产品及当地旅游重点企业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