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转作风 解民忧 促发展 ——灵台县开展“担当新使命、奋力新作为”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回眸

 2022/11/08/ 10:3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杨刚

转作风 解民忧 促发展

——灵台县开展“担当新使命、奋力新作为”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回眸

  记者 杨刚

  达溪河畔,安逸祥和,秋到灵台,硕果飘香。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人景象,几千年发展孕育而生的商周文化底蕴,历久弥珍着独特的城市气质。

  与此同时,刚刚历经10月有余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洗礼,一股积极向上、“破茧成蝶”的气息正在灵台大地蒸腾而出。

  正所谓“不破不立,破而后立”。

  从优化营商环境,到疫情防控;从产业发展,到重大项目建设,灵台县借助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组合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解决了一些制约发展的顽瘴痼疾,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难事,让灵台人民不断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窗口服务看变化

  近日,记者走进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各单位窗口工作人员正在认真为群众办理业务。

  前来办事的群众白天霖告诉记者,政务大厅的窗口服务、工作质量提高了,窗口都是公开透明化了,工作人员热情积极,我们办事也简化了好多程序。

  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见实见效。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次办好”改革,该中心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以更快的服务效率、更优的服务质量、更好的服务态度,为企业、群众提供省心、便捷的政务服务,确保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真正让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提高服务效能。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以“三盯三治三促进”活动为载体,围绕薄弱环节及群众办事“急难愁盼”等问题,创优服务环境、优化办事流程、强化监督管理、提供便民服务,全力推动窗口工作人员纪律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小勇说。

  疫情防控看坚守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灵台县党员干部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把疫情防控作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主战场”,积极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带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断档、能力作风双提升,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坚实防线。

  在什字镇疫情防控北沟交通检疫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正在排查过往车辆,登记来灵返灵人员信息,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排查管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沉”到一线彰显使命担当,“干”在一线锻造过硬作风,“守”在一线筑牢坚实堡垒。“什字镇交通检疫点自设点设卡以来,全镇的镇村干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在这里奋战了36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奋战一线,守好咱们灵台县的北大门。”什字镇副镇长任晓君向记者娓娓道来。

  产业发展看成效

  这两天,独店镇张鳌坡村果农罗忠锋种植的苹果喜获丰收。他家苹果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镇村两级的扶持和帮助。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镇村干部一改从前大家有事找村上的状况,主动作为、上门服务,送物资化肥,送技术咨询,切实帮助果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罗忠锋喜不自禁地告诉记者:“今年我的果园挂果的有三亩,套了3万多只袋子,算下来能卖4万多块钱。还有4亩地,镇上免费进行了高位嫁接、‘换头’,这对我们果农是很大的帮助。”

  近年来,灵台县深入实施巩固提升、产学共建、链条延伸、品牌创建、经营主体培育“五大工程”,示范推广新品种果园3.5万亩,改造旧果园2.2万亩,全县果园面积达22.67万亩,今年全县果品产量预计达21万吨,实现产值10.5亿元。

  项目建设看速度

  在一系列措施的有力实施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前3季度,灵台县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了较快增速,重点产业链开发有序推进,灵台电厂、新集水库、灵华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民生保障力度持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起吊设备有序作业、建设者们挥汗奋战……从山东能源灵台电厂到灵台县10万千瓦农光互补项目正争分夺秒,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加紧建设。

  “今年以来,我们把灵台电厂建设作为主战场,把落实任务作为检验作风转变成效的试金石,组建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行事历,按周调度、按天抠进度、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电厂建设顺利推进。”县煤电化工循环经济园区管委会主任仇亚勇告诉记者。

  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常抓常新,没有一劳永逸。新时代新征程,灵台县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持续深化整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