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三个一批”打造专业化干部队伍

 2022/11/08/ 13:5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兰州新区“三个一批”打造专业化干部队伍

  每日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记者从新区组织部获悉,2017年以来,新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按照选调一批、招聘一批、专项工作抽调一批方式,着力解决优秀人才紧缺问题,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专业化水平。

  聚焦国家战略定位,创新人事制度改革举措,积极探索国家级新区人员选招新思路、新举措,通过“选调一批”的方式增强改革创新“原动力”。紧盯经济金融、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应急管理、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发展需求,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择优使用原则,面向全国、全省精准公开选调优秀干部550余名,公开选招教育卫生系统高素质专业技术人员1260余名,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较好解决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专业技术人员整体数量不足、素质不高、结构不优等问题。

  积极改革创新、大胆先行先试,通过“选聘一批”的方式打造干部队伍“蓄水池”。围绕急需紧缺、专业性较强岗位,紧盯优质高校毕业生群体,从全国高校毕业生中择优选聘经济管理、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社会服务等急需紧缺专业的高校毕业生378名到新区各类机关单位工作,选聘970余名高素质专业技术人员到新区所属公立学校、医疗机构工作,采取提供免费公寓、享受伙食补贴和购房优惠政策等一系列保障措施,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建立年轻干部以干代训、抽调借调工作机制,通过“抽调一批”的方式疏通人员交流“内循环”。新区机关部门每年从下属单位、国有企业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有关科室跟班,累计有85名优秀年轻干部(企业职员)到新区机关、省市主管部门跟班学习,为年轻干部搭建了成长平台。建立年轻干部择优选拔交流机制,近3年来,73名来自各乡镇、园区、国有企业的优秀年轻干部到机关部门工作,探索构建了身份管理、岗位管理并行的用人模式,切实畅通了各领域干部交流渠道。(记者 史晓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