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为群众“加热” 天水市藉口镇集中供热工程明年实现供暖

 2022/11/08/ 2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明年10月,我们也能集中供暖了!”喜讯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秦州新城广为传播,居民们满怀喜悦。

  作为天水市2019年重点规划的西部新区,秦州新城囊括重要交通枢纽、商贸物流中心及果品种植销售基地等,也是天水市重点建设的中心区域,包含居民住宅区、职教园、产业园等建设功能。目前,整个秦州新区无集中供热热源,居民取暖主要以分散小锅炉为主,给居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为了进一步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镇化建设水平、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秦州区规划实施了藉口镇集中供热项目这一惠民工程。

  藉口集中供热工程以节地、节能、节水、节材为原则,拟采取高效燃煤链条锅炉,计划建设热源厂1座、热力站48座。项目建成后,可为藉口镇678.0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提供稳定可靠的采暖热源,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环境,为节约能源、改善大气环境发挥积极作用,推动秦州新城建设成为绿色宜居、产城融合、开放包容的现代化新型城市。

  据了解,热源厂位于秦州区藉口镇五十铺村北侧,用地面积44024.76平方米(合约66.04亩),供热能力达672.2万平方米,合同金额5.65亿元,主要建设锅炉间、除尘间、引风机房、配套供热管网设施等,供热范围主要是秦州新城片区,东到窝驼,西到铁炉村。

  该项目由中铁二局承建,2021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正进行厂区主体及配套管网建设,预计2023年10月将完成整体建设并实现供暖。为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中铁二局通过绿色环保施工,进一步提升了工程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成本,减少了环境污染。同时,以实际行动为国家促进民生、稳就业政策贡献央企力量,截至目前,企业为周边群众提供近100个工作岗位,帮助周边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