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庄丽娟:书写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使命与担当

 2022/11/09/ 08:14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见习记者 马腾飞

  进车间、下矿区……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靖远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大水头煤矿供应公司库房管理员庄丽娟返回岗位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传递到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一起讨论学习,交流心得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盛会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回忆参加盛会的场景,庄丽娟依旧心潮澎湃。

  庄丽娟是一名成长于一线、扎根于一线、服务于一线的先进女职工代表。

  2005年,从甘肃煤炭工业学校毕业后,庄丽娟来到大水头煤矿成为一名选矸工。

  选矸工作又脏又累,环境差、工作量大,每月都要倒夜班,非常辛苦。但她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一干就是13年。哪里有脏活、累活,她总是冲在前、抢着干。同事遇到困难需要顶班、替班,她总是热心帮助,从不推辞。对待工作场所,她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每班都把选矸机擦拭得干干净净。经过多年辛劳,她双手也磨出了老茧……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表现出色,2018年,庄丽娟荣获“甘肃省五一巾帼奖”。

  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庄丽娟都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

  2018年3月,她调入供应公司,从事库房管理工作。“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到了新的岗位,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库房管理各项制度。”庄丽娟说。领料、扫码、发放……她对待工作严谨细致,没有发生过一起材料领用问题,做到了出入库、账面台账四对应,实现了“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多年来,庄丽娟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乐于助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着党员的担当作为。

  “我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在工作岗位上,我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庄丽娟说,“我将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今后要更加团结广大工友奋力拼搏,以老一辈‘宁让汗水漂起船,不让祖国缺煤炭’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过硬的技能书写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使命与担当。”

  (本文照片均由被采访人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