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疫情防控在一线】平凉市崆峒区 绿色通道让群众安心更暖心

 2022/11/11/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魏丽

【疫情防控在一线】

崆峒区 绿色通道让群众安心更暖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魏丽

  “阿姨,您别着急,我们工作人员帮您注册‘平凉快办’。”

  “大姐,您拄着拐杖不方便,让工作人员扶您走绿色通道。”

  近日,平凉市崆峒区开展了新一轮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在新河湾小区内的核酸采样点,志愿者马小军忙个不停。他口中的“绿色通道”正是崆峒区东关街道东郊社区在这次核酸检测中针对孕妇、老人等特殊人群实行的贴心举措之一。

  “社区常住人口5800户16008人,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为孕妇、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人群专门开设了核酸采样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协助他们进行扫码登记。”社区书记刘惠文介绍,社区从方便群众、让群众满意的角度出发,做到温情服务、温馨服务。

  记者在核酸采样点看到,这条专为特殊群体提供核酸采样的绿色通道,为居民快速完成标本采样提供了很大便利,赢得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点赞。

  “我腿脚不便,能有这么快捷、暖心的服务,我要给社区点个赞。”新河湾小区居民黄明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完成了核酸采样。

  与此同时,东郊社区还针对辖区内居民的不同情况,通过上门通知、上门采样等多种形式靠前服务,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