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南市武都区汉林镇:“小”花椒绘就“大”钱景

 2022/11/11/ 09:53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张珂

武都区汉林镇:“小”花椒绘就“大”钱景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张珂)近年来,武都区汉林镇立足山地条件,发挥生态优势,打造集综合管理、灌溉、路网、丰产增收、储存为一体的“花椒+蔬菜”“花椒+辣椒”农业产业综合示范园,以农业集群发展为杠杆撬动产业振兴“大”钱景。

  汉林镇把示范园建设作为全镇产业发展的重头戏,统筹园区规划布局、生产要素聚集、项目推动落地,积极对接农业农村、林草、乡村振兴、花椒服务中心等区直涉农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对示范园建设予以支持。

  同时,汉林镇通过整合水毁农田修复、粪肥还田、花椒丰产园创建、农田水窖灌溉、产业路建设等项目,共投入资金达550余万元。

  如今,示范园已成为全区山地农业示范基地。园区邀请区花椒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进行管护技术培训演示,对重点环节进行讲解,并组织专业人员统一对园区花椒树落实修剪、涂白、施农家肥、喷药清园、抗重茬根治、补植等综合提质增效管护措施,同时,打造200亩花椒高产示范园管护点,带动推进全镇大规模、全覆盖落实花椒经济林综合管护措施,确保增产增收,提质增效。

  据了解,园区建成后将形成集中度高、规模大、效益好的比较优势,全面提升汉林农业产业的整体形象,同时,通过配套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方便了群众农业生产,调动了生产积极性,农业生产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