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谢昌盛: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2022/11/12/ 0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谢昌盛: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我一定立足本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建投集团六建公司抹灰作业队队长谢昌盛说。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撰写心得体会、分享参会经历……从北京归来的谢昌盛回到工作岗位后,立即忙碌起来,在甘肃建投集团六建公司机关党支部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上,第一时间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实施,让产业工人发展机遇增多了、地位提高了、舞台更大了,我们的干劲也更足了。”谢昌盛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建投集团紧跟国家改革步伐,大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从职业教育出发,建立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充分调动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越来越多的产业工人进入成长成才“快车道”。

  2022年9月,谢昌盛劳模创新工作室暨甘肃建投培训中心产业工人培训基地甘肃六建分基地的成立,让谢昌盛拥有了更大的平台。多年来,谢昌盛带领作业队优质高效完成全省150多个项目的抹灰作业。他本人获得“甘肃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作为技术创新带头人,谢昌盛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和省上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各项举措,创建职工培训平台和技术创新平台,着力推进甘肃建投集团自有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企业是创新主体,一线工人是创新的重要力量,我们一定要成为有知识、懂技能、会创新的新时代产业工人。”谢昌盛说,要积极深入项目一线,带领班组工友认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落实好,在基层一线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通过‘传帮带’把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传授给更多一线工人,带动更多产业工人成长转型,努力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产业工人力量。”谢昌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