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省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2/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省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民委 省民委日前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制定印发学习方案和宣传方案,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省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省民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融会贯通上求突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强化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持续性。坚持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对照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民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在营造氛围上做文章,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宣传等活动,在全省民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省司法厅 省司法厅日前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要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顺应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新期待,切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省科协 11月9日,省科协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院士专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院士专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在各自专业领域积极创新作为,努力作出新贡献。省科协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按照中央、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广河县 11月10日,广河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传达全省、全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精神,对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系统部署。

  广河县要求,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

  广河县要求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