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会宁县翟家所镇:锚定目标不放松 笃行实干启新程

 2022/11/15/ 10:52 来源:会宁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馥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会宁县翟家所镇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吃透精神实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实效,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为加快建设“一带五色·多彩会宁”贡献翟所力量。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秋末冬初,漫步在翟家所镇张城堡村的街巷,水泥路直通村民家门口,路面干净整洁;村文化广场内,村民正在休闲健身、相聚唠嗑,乡村生活恬静雅致、温馨和谐,这一切得益于翟家所镇立足乡村特色,从建设美丽乡村、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入手,通过实施村庄硬化、亮化、美化等重点工程,让乡村的“颜值”与“气质”大幅提升。

  翟家所镇党委书记 王宏: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我们将以“五整五创”乡村振兴五年行动为抓手,重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荒山绿化、河道治理等工作,凝炼实施一批环境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打造村美、路净、环境佳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扭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翟家所镇通过实施乡村富民产业提升行动,持续发展全膜玉米、黑膜马铃薯种植,不断改良肉牛、肉羊品质,扩大全镇肉牛、肉羊养殖规模,切实帮助群众拓展产业增收渠道,确保群众稳定增收,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翟家所镇党委书记 王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今后,我们将按照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部署,围绕“牛、羊、菜、果、薯、药”和小杂粮七大优势特色产业,引进培育一批链主、骨干企业,持续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发力,走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养、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科技化引领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坚定不移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一直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下一步工作中,翟家所镇将通过补齐乡村短板弱项,加大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一幅幅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斑斓画卷在会师大地铺展开来。

  翟家所镇党委书记 王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今后,我们将以示范村建设为抓手,以“水、房、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狠抓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保障建设,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功能和公共服务保障能力。

  记者:李馥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