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静宁:打造乡村振兴产业路

 2022/11/15/ 13: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芳艳

车辆行驶在硬化的村组道路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芳艳

  “这条路修好了,拉苹果再也不用绕路了,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近日,静宁县李店镇徐岔村下堡组村民刘金红在果库存放苹果后说。

  下堡组是李店镇徐岔村下辖的自然村,坐落在徐岔村最西的山咀,以前通往下堡组的道路,路况复杂,安全隐患大。

  徐岔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文义告诉记者:“我们村在几年前硬化了通村主路,但7个自然村分布零散,绕路耗时费力,尤其每到苹果采收季节,客商不愿来,苹果运输非常困难。”

  今年以来,静宁县围绕群众需求,加快农村路网建设,充分发挥道路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带动作用,对村组简易道路进行硬化改造,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县自然村组硬化道路共计120公里,受益群众覆盖24个乡镇。

  土路变水泥路,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今后,我们要继续深化为群众服务意识,全力推进农村道路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李店镇镇长马喜院表示。

干群合力进行村组道路硬化(资料图)

硬化村组道路(资料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