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南市发放特色山地农业“产业链”贷款1.27亿元

 2022/11/15/ 15:1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杨建芳

我市发放特色山地农业“产业链”贷款1.27亿元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杨建芳)自《陇南市特色山地农业“产业链”贷款实施方案》出台以来,市政府金融办加强统筹协调,审核推荐产业链贷款项目,市县两级形成了推进产业链贷款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用足用好财政贴息、政府性担保、降利率降担保费率等扶持政策,加强风险管控,产业链贷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已推送产业链贷款需求13批152笔5.69亿元,已发放45笔1.27亿元。

  据悉,《陇南市特色山地农业“产业链”贷款实施方案》是为贯彻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稳住经济基本盘,落实“三保”要求,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建立健全风险补偿机制,解决特色山地农业产业链发展资金需求,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而制定出台的一项惠民措施。明确了贷款对象为市政府确定的花椒、核桃、油橄榄、中药材4条特色山地农业“产业链”链条重点企业(含合作社)。贷款用于发展市、县区确定的特色山地农业产业初加工、精深加工、升级生产设备、改造加工厂房、新产品研发、仓储物流、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等,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担保费率不超过1%,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5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上浮100个基点(BP),由市级财政运用特色山地农业发展引导资金按照贷款额的3%予以贴息,贴息期限6-18个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