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今年首趟玉米种子专列奔赴东北服务“三农”

 2022/11/15/ 1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通讯员 黄贵彬 张悦志 叶俊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 通讯员 黄贵彬 张悦志 叶俊海)11月14日14时30分,一列满载有3000吨玉米种的农资专列,驶出甘肃省张掖铁路货场,这是今年甘肃省发出的首趟玉米种子专列。该专列预计7天后到达吉林省太平川站,服务当地“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此趟玉米种子专列的成功开行,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和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加强合作、拓宽运输新渠道的有力举措,对农村经济生产和产业富民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据了解,早在2011年,“张掖玉米种子”就获得全国唯一的种子地理证明商标,成为全国最大、最具优势的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年均生产玉米种子3亿公斤左右,长期以来生产的玉米种一直畅销国内各粮食主产区。随着张掖市玉米制种产业的高速发展,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货运中心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价格低、运量大、损耗低、速度快的优势,积极为玉米种运输开通“绿色通道”,持续发挥铁路运输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建设需求,开行国际货运专列,抓好秋粮农资运输,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