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特色农产品“坐”着专列奔赴南非开普敦

 2022/10/14/ 2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10月13日上午9时56分,一列满载有1232吨浓缩果汁特色农产品的国际货运班列,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货运中心天水铁路货场驶出,运至山东黄岛港后,经海运最终到达南非开普敦。

  据了解,该批货物由天水市政府、天水市商务局、天水长城果汁有限公司组织,中铁集装箱兰州分公司、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承运,以跨境电商模式出口至南非开普敦。为确保此趟国际货运班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货运、调度等部门加强与中铁集装箱兰州分公司、天水海关等单位的协同合作,保证此趟国际货运班列安全、高效开行。近年来,甘肃国际货运班列不断增开班次、拓展线路、延伸行程,逐渐形成了供需互促、优势互补的跨国物流网络,有力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中国和南非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而此次将甘肃特色农产品直接以专列形式出口至南非开普敦,对推动两国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加强两国贸易往来、经济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