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见成效

 2022/11/17/ 16:3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临夏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见成效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今年来,临夏县按照整体推进“三大片区”,深度开发“五大流域”,致力打造“五个县”的总体思路,全力实施“三年倍增”行动,着力发展“牛羊菜果薯药菌花”八大产业,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要求,该县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播面积,制定了《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县乡村逐级签订《稳定粮食生产目标责任书》,采取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加大农技推广等措施狠抓粮食生产,为确保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县域实际,在巩固发展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努力做大做强、做精做细“牛羊菜果薯药菌花”等特色优势产业,全县计划调整农业产业结构27.21万亩,其中马铃薯6.6万亩、油菜4.2万亩、优质饲草5.15万亩、树莓0.25万亩、中药材1.85万亩、蔬菜8.5万亩、百合0.11万亩、食用菌0.5万亩,新建经济林0.05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种植28.081万亩,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种植结构更趋合理,推进了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助推了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