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临泽:“背包客”小分队让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新更走心

 2022/11/21/ 13:3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侯洪建

  新华镇向前村文化大院里,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初冬时节,临泽县新华镇西街村八社陈秀英老人家里阳光灿烂,团县委挂职副书记张丽娜拿着报纸,为老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现在我们县里开通城乡公交一体化,以后的生活越来越便捷了”。

  宣讲结束后,张丽娜从背包里取出学习小卡片、书籍和一包医用口罩,交到老人手中。

  “这些志愿者特别有爱心,一进门就对我嘘寒问暖,还给我理发、打扫院子,我心里感到暖洋洋的。”陈秀英老人说。

  连日来,共青团临泽县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背包客”宣传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开展打扫庭院、维修电路、理发和洗衣服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团县委书记蒋俪娜介绍,“背包客”由团干部、返乡大学生和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组成,每个小分队3至5人,在走访看望群众的过程中既宣讲党的好政策,又开展群众所需的志愿服务。同时,志愿者在慰问帮扶过程中还增加了社会经验,提高了实践能力。

  来到新华镇向前村,文化大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原来,十几个孩子正在新华镇团委专职副书记范翔的带动下做着游戏,新华镇华裕小区居民张燕的两个孩子就参与其中。“每次到这里来,孩子们都过得充实又快乐。志愿者教孩子们画画,背古诗,还带来了许多益智玩具。”张燕说。

  近年来,共青团临泽县委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在理论宣传、旅游推介、活动赛事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贡献着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成为展示临泽青年精神风貌的一张“新名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志愿服务载体,深化了志愿服务内涵,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热情更加高涨,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团县委积极开展扶弱助残、法治宣传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承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风筝美食节”等重大赛事志愿服务30余场次,以景点介绍、线路指引、乡村旅游和农特产品推介为重点,常态化开展“临泽旅游青年志愿者”行动6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370余人。

  “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好广大团员青年工作,团结带领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推动团委服务青年工作纵深发展。”蒋俪娜说。

  志愿者给老人理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摄

  新华镇向前村文化大院里,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