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记者在一线】永昌:“大喇叭”“小板凳”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2022/11/23/ 17:2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金兆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金兆飞

  “乡亲们,红光新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讲开始了……”11月18日早9时,永昌县东寨镇红光新村乡村大喇叭又准时响了起来。

  红光新村是金昌市唯一一个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村。作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村民们对党的二十大格外关注,村里的红光心声广播,成为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便捷渠道。

  “乡村大喇叭用乡土话讲解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我们都乐意听。”红光新村村民蒋仁德说。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永昌县采用乡村大喇叭、“小板凳”宣讲、草根宣讲、送学上门等各种形式,在全县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群众中间。

  “小板凳开讲啦!”随着熟悉的开场白,永昌县城关镇永福苑社区“小板凳”宣讲团开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人手一张小板凳,或三四个人、或十多人,或楼栋下、或小区广场上,居民们不限人数、不限场地围坐在一起,小到柴米油盐,大到火箭上天,都能成为他们学习讨论的话题。

  类似“小板凳”这样的“草根宣讲团”,永昌县还有很多。

  “这一句唱的是群众对党的期盼,声调应该高一些,乐器应该用欢快高昂的节奏……”在永昌县天锦苑社区,“小戏小曲”草根宣讲团成员金定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改编为歌曲,指导伙伴们排练演出。

  永昌小戏小曲作为地方特色曲艺种类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为此,活跃在县城的多支曲艺队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脍炙人口的唱词,便于群众理解牢记。

  连日来,永昌县以新颖灵活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