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华池:“乡音”传“党音” 声声入民心

 2022/11/23/ 19:55 来源:新甘肃

  “乡村振兴就是要让咱们的农村兴旺起来,让咱们的环境美、村民富、日子好。”日前,在华池县柔远镇黄岔村村民许庭选家的院子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板凳”课堂正在进行着,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村党支部书记杨宗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华池县在成立县委宣讲团的基础上,吸纳农业、党史、教育等行业能人,组建“我学、我讲、我践行”宣讲组,分赴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分众化宣讲。宣讲员们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里。

  “‘小板凳’搬到哪儿,宣讲课堂就讲到哪儿。”柔远镇党建办主任左有章说,柔远镇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由党委委员带头在所联系的村讲党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准、讲透、讲实,还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等组成14支宣讲小分队,采取送学上门等形式和群众拉家常、聊生产、谈变化、话未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前,全镇14个村社区、6个驻村工作队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群众院落会28场次,覆盖群众1000余人。

  在五蛟镇刘家湾村的俊益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五蛟镇党委书记张建政正在为工人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五蛟镇党委书记张建政说,“中药材产业是咱们镇里的主导产业和明星产业,今后,我们将拉长产业链,发展乡村旅游,走农旅融合、农业现代化的路子,力争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享受农业、产业红利。”

  五蛟镇组建宣讲组、研讨组、督察组,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研讨学、宣讲组进村宣传学、党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学等八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11月18日,一场生动的宣讲在华池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展开。作为全县“我学、我讲、我践行”宣讲组的成员,中心农业推广研究员谯显明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为本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二十大精神宣讲,鼓励全体干部职工逐字逐句学深悟透报告。乘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东风,华池县农技中心还为4个村级植保机防服务队送去了大型喷药机、喷雾器、农药等物资,指导各服务队做好冬小麦病虫害防控,为全县粮食安全保驾护航,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华池县各中小学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广泛开展主题班会、演讲竞赛等活动,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把二十大的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大家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志向;

  南梁革命纪念馆“南梁精神”宣讲队灵活采取“理论+党史+互动”的形式,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宣讲党的新政策新要求,努力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播给每一位游人;

  华池县利用新媒体平台,录制发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推出“云上微宣讲”等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新媒体产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广泛发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俗化解读、互动化传播;

  ……

  初冬的华池大地,处处可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画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次次宣讲、分享、互动中飞入寻常百姓家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